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备考2012贵州小升初决胜指导
2012-04-24
关注掌上高考

  怎么做才能做好小升初的备考工作呢?以下指导,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小升初家长帮着孩子尽早确定保底校,有了保底校,便可放心无顾地追求更牛学校。

  第二、详细参考目标校2011年的招生政策,并正确解读目标校所在区县的小升初政策。小升初政策

  第三、从现在起时刻了解各个目标校的动态,多最好保持与目标校招生办公室交流沟通,多登陆这些中学网站,多打电话问问。

  第四、小升初家长要淡定,要有自己独立判断。不要被论坛上XX被录取了而担忧,XX某校又点招了一批而忧心忡忡,要坚定不移为自己孩子提前定好的目标而努力。

  第五、积极争取各个学校和培训机构的“重要”考试机会。这些考试可以通过培训班推荐、自己报名等各种渠道来争取。根据往年经验,自己报名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成功机会不大,因为各学校往往把考试名额分配给有合作关系的辅导班。

  第六、千万不要放弃英语的学习。小升初不一定考英语,但进入中学后,能不能成为班上的优等生,英语是关键所在,因为考入同一所中学的孩子在语文、数学上的差别不大。而英语则完全不同,由于各个区县学校的英语教学水平差异大,小学阶段家长的重视程度不一,学生水平差别非常明显,长远考虑不应该在小升初阶段放弃英语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