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留守学生遭殴致死 不给抄作业引发血案
2015-07-20
观察者
关注掌上高考

留守学生遭殴致死 不给抄作业引发血案

  又一起校园暴力,贵州毕节市一15岁留守学生遭殴致死。7月17日,毕节市某校留守学生遭殴致死,被多名学生从学校中拖走,在边上的小巷内遭围殴致死。据遇害学生家属表示,留守学生遭殴致死,起因只是拒绝给同学提供抄袭。由于死者学习优秀,行凶学生看不惯其所为,故对其殴打,造成留守学生遭殴致死。据家属引用警方消息称,共有13人参与了斗殴。学校负责人宣称只是“意外”,学校保安目睹事件发生但未予阻止。

  留守学生遭殴致死,死者父母处于极度悲痛中,死者的同学称:“他的头被打了,后来看到他人躺在地上,没了动静,接着就被送去医院了”。因伤势过重,当天即抢救无效身亡。其同学表示,死者的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校表现乖巧,事发疑因考试期间郑雄未给同学抄袭而遭殴打。

  此外,其家属称警方调查后告知家属,事发因打人的学生看不惯郑雄而动手;参与者共有13人,均为该中学的学生,年龄在十四五岁左右。不过该说法尚未得到校方和警方的证实。

  留守学生遭殴致死,留守儿童的问题再度被提上台面。2012年9月,教育部公布义务教育随迁子女超1260万,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2200万。然而,近年来对留守儿童问题心理的剖析越来越深入,使得留守儿童的成长压力越来越大。在一些农村劳动力输出大省,留守儿童在当地儿童总数中所占比例高达18%-22%。父母双方都外出流动,儿童不能与父母在一起生活的情况在全部留守儿童中超过了半数,比例高达56.17%。因人口流动引发的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