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州省教育厅:严查中小学校寒假违规补课
2015-02-05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中新网贵阳2月4日电 (张丹莉)记者4日获悉,贵州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贵州省各中小学严格执行校历,严禁中小学校寒假期间补课。违规的省级示范高中将被降级或取消称号,查实违规的普通高中,三年内不能申报省级示范性高中。

  《通知》明确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机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禁止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开展针对推迟放假、寒假集体补课、提前开学等行为的专项检查和督查;要通过联合新闻媒体暗访、开设举报电话、网络举报信箱等方式加大对补课行为的明查暗访力度。

  对违反规定组织学生集体上课或补课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若因违规补课、推迟放假、提前开学造成学生伤亡以及其它严重后果的,将严格按有关规定追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据《贵州省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升类及创建评估方案(2014年修订稿)》,贵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不搞“终身制”,教育厅将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复查,经复查发现问题,责成当地政府和学校予以改正;对办学问题较多、达不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要求,且不积极整改的,将给予降低类别直至取消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称号。(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