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州:中秋国庆假期严禁组织学生集体上课
2012-09-21
关注掌上高考

  19日获悉,今年的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严禁中小学校节假日期间组织学生集体上课。

  全省中小学校(含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不得在节假日期间组织学生集体上课(含补课),更不得利用节假日上课(补课)为名向学生收取费用。省教育厅将组织督查组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的,将按照《贵州省规范中小学办学奖惩办法》予以严肃处理。省教育厅将组织督查组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者将按照《贵州省规范中小学办学奖惩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其中,在职教师节假日期间在中介机构、补习场所等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和有偿家教的,由主管部门撤销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向其颁发的各类荣誉,取消其当年接受教育部门表彰奖励资格及各种评优、评职资格,并建议当地主管部门对其进行岗位调整;学校节假日期间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的,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书面警告,并取消学校当年接受教育部门表彰奖励资格,取消校长当年各种评优、评职资格,系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由省教育厅黄牌警告,因学校违反规定上课(补课)致使发生危及学生生命等重大安全事故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议主管部门撤销校长职务,系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由省教育厅取消该校“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称号;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不制止、不纠正、甚至纵容庇护的,由省或市(州)政府教育督导室通报批评,并将相关情况报送其上级政府。以上处理情况均向媒体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0486960 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