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州教育厅:严禁中小学寒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
2012-01-19
关注掌上高考

  18日,贵州省教育厅再次发出紧急通知,严禁中小学校寒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已作寒假补课安排的,一律立即停止。在职教师在寒假期间也不得在中介机构、补习场所等进行有偿补课和有偿家教。

  寒假补课一律立即停止

  贵州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省教育厅多次下发文件,明确要求中小学校不得利用寒暑假、周末、节假日及课余时间组织中小学生集体补课。但进入寒假以来,仍有少数学校违反规定,组织学生在校上课或集体补课,占用学生正常休息时间,给学生增加课业负担,不利于学生全面发展,还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贵州省教育厅昨日再次重申:禁止中小学校寒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已作寒假补课安排的,一律立即停止。在职教师在寒假期间也不得在中介机构、补习场所等进行有偿补课和有偿家教。

  寒假期间,贵州省教育厅将组织督察组进行明察暗访。各市(州)、县(市、区、特区)教育局对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不制止、不纠正、甚至纵容庇护的,由省或市(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通报批评,并将相关情况报送其上级人民政府。县(市、区、特区)连续两年受到通报批评的,追究县级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市(州)范围内如有两个及以上的县连续两年受到通报批评的,市(州)教育局要承担连带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0486960 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