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柳州市初中、小学非学区生报名 仍有家长漏办手续
2016-07-19
广西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17日是柳州市初中和小学非学区生报名时间,非学区主要面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今非学区生的报名手续相比往年减少一些,办理起来也轻松不少,但是依然有“马大哈”家长漏了手续。

  仍有家长漏办手续

  在柳州市胜利二小,齐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各种资料来给儿子报名,但是到了学校后,老师一检查发现,他爱人的居住证没有办,他不得不去派出所办理。在柳州市十六中,李先生正在排队给孩子报名,他来柳州工作了10年了,就在附近租房子住,他细细研究了相关政策,将所有的手续一一办好。

  柳州市育才小学是今年新建的小学,除了一年级新生外,还招收二至六年级的回流生。记者看到,不少家长正在填表。外来务工人员韦先生为儿子报名,他在附近的基隆村工作,以前孩子要跑到柳太路小学去上学,为此不得不午托。现在学校就在家门口,不但方便,连午托费都省下了。记者从登记表上看,回流的学生多数来自壶西小学、渡口小学、二十七中附小等学校。

  柳南区各个学校接纳的学生中,50%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该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莫日华介绍,今年城区有两所新建学校,分别是育才路小学和航五路小学,可以多接纳逾60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大大缓解了这部分群体的需求。根据最新文件,今年不用再提交流出地证明、家长申请,家长只需要提交居住证、住所证明、务工合同、户口本即可,但是依然有很多人无法提交完全。

  学区生只能按学区报名

  学区生报名如今已经过了一周了,一些学生已经得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却有一些学生因资料问题被“卡”。今年准备上初中的小桂就是其中一位,小桂一直跟随着爷爷在柳邕路生活,户口也跟随爷爷,爷爷家所在的学区是四十六中,小桂也一直在四十六中附小读书。初中学区生报名时,一家人带着户口本以及爷爷的房产证去报名了,原以为小桂能在四十六中读初中,但是学校公布了学区生名单,没有小桂的名字。学校解释是,他们对所有学生信息进行审查,校方发现,小桂的父母名下有一套房产在来福新居,按照柳州的入学政策,小桂只能在房产所在的学区即二十二中报名。

  由于过了学区生的报名时间,小桂的父母担心连二十二中都无法就读。记者就此咨询了柳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对方解释,根据《柳州市2016年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确认办法》,对于有柳州市区户籍的适龄学生,按照其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确定学区学校。小桂的父母依然可以带上自己的相关资料,到学区学校帮孩子报名,学校会安排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