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桂林对4所民办学校调查违规组织小升初考试
2013-04-17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桂林市纪检查小升初违规考试 将曝光违规学校和机构

  16日,由桂林市纪委监察局与教育局、价格监督监察分局、新闻出版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走进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桂林电子科大附属中学、桂林市宝贤中学、桂林市德智外国语学校4所民办学校,针对教育收费、入学招生、依法办学等方面进行调查,其中着重调查违规组织“小升初”考试等行为。

  据了解,这是该检查组对市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各民办学校和相关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调查的一部分,整个调查从15日一直持续到18日。

  在调查中,上述4家民办学校均表示已响应教育局的禁令,停止了“小升初”的入学考试,并表示今年与外界培训机构不存在协议关系,亦没有指定培训机构对参加办校入学考试的考生进行培训。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多是通过考试的形式对生源进行选择。目前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以与学校联合办学或委托培训的形式,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举办各种形式的特长班、“占坑班”或提高班,并从中指定招生高收费,甚至还有一些不正规的培训机构打着与学校有关系的幌子,谎称参加培训即可保证入学,借机大肆招生敛财。本次调查,将对类似影响教育公平的行为予以制止,并酌情进行处罚。

  检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袁小明表示,对于民办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利用不正当手段拉拢生源及敛财等行为,市纪委监察局将督促教育局出台长效管理措施,并尽快探索出符合本市实际情况的“小升初”入学择生方式。同时,本次调查结束后,还将对违规操作的学校和机构进行曝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人博客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