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桂林幼升小报名将开始 四城区6月10日11日登记报名
2017-05-25
桂林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面临孩子幼儿园升小学一年级的家长们注意了,跟去年相比,今年“幼升小”秋季招生报名工作提前了半个月。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秀峰、象山、叠彩、七星等四城区小学一年级秋季招生将于6月10日、11日统一进行登记报名。请各位适龄儿童家长准备好相关材料,及时带孩子到所属学区小学进行登记报名。

  1 部分学区有调整

  目前,象山等城区已经在各学校门口或微信上进行招生报名宣传。记者了解到,今年四城区学区服务范围总体上与去年保持一致,但也对部分学区服务范围进行了小幅调整。象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原有学区服务基本不变,但有个新情况,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新建设的崇善龙光小学将首次进行一年级新生招生。崇善龙光小学学区服务范围为龙光·普罗旺斯小区(含以上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本学区的认定范围,以学区文件下发时为准,未竣工、未销售的住宅小区不在本学区范围内。

  叠彩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叠彩区学区也有所调整。

  叠彩区学区调整

  1.原桂岭小学学区中山北路36-40号、驿前横里调到芦笛小学;

  2.原清风学校学区中山北路42-62号、驿前直里、复兴里调到芦笛小学;

  3.原芦笛小学学区北冲村、原九华路16号(内燃机宿舍)调到胜利小学;

  4.东二环路以北新建小区(含恒大、国奥、联发、青城苑、金河大厦)划定学区为胜利小学。

  2 家长注意报名时间

  按照《义务教育法》等有关规定以及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工作精神,我市“幼儿园升小学”坚持“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进行报名就读。

  四城区(秀峰、象山、叠彩、七星)户籍学生就读办法如下:招生对象为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具有四城区户籍的学生,请家长在规定时间向所就读的小学提交户口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地证明(房产证、集资房证明、宅基地证明、拆迁协议、租赁合同等),由就读小学和辖区教育局审核确认后,辖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分配到区属公办学校就读。

  原则上,四城区统一报名时间定在6月10日、6月11日两天,但有的学校一天报完,有的是分两个半天报名,有的将学区生源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分开报名,还有的学校提前安排时间让家长领号。请家长以各学校公布的时间为准,千万不要错过。

  四城区统一报名时间:6月10日、6月11日两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