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制定农村小学教学点标准 最少有四室一仓一厕
2016-12-08
广西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农村小学教学点的办学条件达不达标,今后有了评价标准。近日,广西教育厅公布《自治区农村小学教学点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试行)》,从设置用地、校舍配置、装备配备、教职工配备、教育教学及保障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这也是广西首次制定农村小学教学点的基本办学标准。

  据了解,在教学点的规划布局方面,《标准》不实行“一刀切”,而是综合考虑环境、交通、安全等因素,坚持有利于学生就近入学与提高教育质量相结合原则,进行科学合理的布局。对于学龄儿童少且分散的边远山区、边境地区、民族地区和交通不便的地方,应保留必要的教学点,防止学龄儿童因上学不便而辍学。

  《标准》规定,小学教学点应设有普通教室、多功能教室、科学教室、图书室、饮水设施和厕所;有寄宿学生的教学点应建有学生宿舍、食堂(伙房),并按需配建教师周转宿舍。生均用地面积不应低于25平方米。

  《标准》对最“袖珍”的教学点也作了规定——对于只有一个教学班的,要求校舍配置一间普通教室、一间多功能教室、一间图书室、一间综合器材室(以上均不少于40平方米),以及一间20平方米以上的仓库、一个28平方米以上的厕所。也就是说,即使是最“袖珍”的教学点,校舍使用面积也不能低于208平方米。(记者/龚文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