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玉林城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结束 22日公布录取名单
2016-08-17
玉林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3日至15日是玉林城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的时间,今年招生的学校队伍里多了玉州区金港小学和玉州区秀石小学两所新学校,新生录取名单将于8月22日公布。老师提醒,入学前,家长应帮助孩子调整好生活作息,以便开学后尽快适应学校学习节奏。

  报名现场:不少家长提前备好材料

  昨日上午,记者在玉州区第三实验小学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等候报名,手里还拿着户口簿、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各种报名所需材料、证件。“来之前我们已经在家检查了三遍,就怕少拿东西,耽误孩子报名。”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报名前,她特地在网上了解所需材料,提前做好了准备。

  而在“D类租房+合法经商或务工”窗口旁有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神情有些焦虑,原来她在等房东送房产证原件过来,“我在附近租房居住有几年了,这几天房东外出不在家,而今天是新生入学报名的最后一天,所以心里很着急。”

  负责接待新生工作的老师表示,13日来报名的家长比较多,15日已接近报名尾声,但来的家长也不少。

  新校招生:主要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

  记者来到新建的玉州区金港小学。很多家长正在校门口有序地排队报名。“我是2013年买的房,当时就听说附近要建个小学,但不知什么时候招生,眼看着孩子上学的年龄就要到了,我心里急啊!”带着儿子前来报名的家长杨先生表示,很幸运他们今年终于等到了招生,孩子也正好到了入学的年龄。该校封校长告诉记者,截至14日,已有160多人报读一年级,而二年级、三年级的报读人数也分别有一个班。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1号教学楼建设已完工,教室里已安装好电灯、风扇等设备,工人们正对教室进行清洁卫生。工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说,近几日在加快工程进度,教学楼前后的地面将在两天内完成硬化,书桌、讲台等设备安排在16日陆续进场,2号教学楼也基本完工,将于9月中旬投入使用,球场也将在两个月后完工。

  记者了解到,除玉州区金港小学外,玉州区秀石小学也是今年首次招生。秀石小学张校长介绍,该校路基将于近两天完成,16日配套设施进场,基本与金港小学同步。目前,该校已有近400人报读。

  据了解,金港小学位于金港路与常乐路交叉处,总投资2718万元,规划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办学人数1080人,校园面积15亩;秀石小学位于秀石路,总投资4130万元,规划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办学人数1350人,校园面积34亩。

  入学准备:家长应帮助孩子调整好生活作息

  记者了解到,8月16日至21日为学校和招生领导小组整理材料时间;经审批,新生录取名单将于8月22日公布,家长可到学校查看张贴的名单,也可登录玉州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0775edu.org/)进行查询;8月22日到23日,新生可到录取学校领取通知书注册报名。

  孩子即将入学,家长应做哪些准备?已教学多年的胡老师表示,孩子的成长除了学校教育外,家庭教育也至关重要。升入新学校的第一年对学生和家长来说都很重要,家长应用平常心看待孩子上学,激发孩子渴望上学的愿望,培养孩子的社会技能。孩子上学不仅是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在班集体中与他人相处。为了让孩子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入学前,父母应帮助孩子调整好生活作息,让孩子养成在固定的时间、场合做有计划的事情。(记者欧燕琼)

  原标题:城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结束8月22日公布录取名单入学准备:家长应帮助孩子调整好生活作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