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玉林今年新建19所中小学校 部分学校计划9月招生
2016-03-14
玉林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玉林市筹措资金13.23亿元,新建成玉东新区泉塘校区等5所中小学校,建成玉林高中新校区并整体搬迁,完成改扩建项目66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学校入学难、大班额问题。今年,在新一轮的城区学校建设大会战中,全市计划筹措资金约11.45亿元,新建中小学校19所;筹集资金约1.3亿元,新建(迁建)乡镇中心幼儿园14所,改扩建33所。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全市新(迁)建中小学校项目大部分已开工。

  市直:迁建玉林师院附中新校区,新校区位于秀水路北面、秀水村南面,项目投资1.2亿元,规划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办学人数2400人。规划校园面积85亩,学校设施包括教学楼、教学综合楼、艺术楼、足球场等。目前,新校区已完成立项、选址、环评、可研、地勘及教学楼工程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计划3月开始进行地基土石工程,力争今年9月建成并招生。

  玉州区:新建三所小学,其中金港小学位于金港路与常乐路交叉处,总投资2718万元,规划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办学人数1080人,校园面积15亩;秀石路小学位于秀石路,总投资4130万元,规划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办学人数1350人,校园面积34亩。以上两所小学已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建第一层主体;古定小学天湖校区位于民主南路天湖·御林湾小区内,规划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办学人数1080人。规划校园面积20亩,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9月建成招生。

  新建大塘镇中心幼儿园、仁东镇中心幼儿园,两个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编制招标控价等前期工作。

  福绵区:新建福绵区实验小学,总投资1500万元,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计划建成后招生1500人。

  北流市:新建独石湖初中、永顺小学、桂塘小学、松山小学四所中小学校,总投资约1.81亿元,其中独石湖初中已完成前期工作,其他三所小学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建成招生共3500多人。

  同时建新永顺幼儿园、桂塘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这些项目计划将在今年8月底前竣工交付使用。

  容县:新建容县实验小学、容州镇中心学校第二校区、容州镇二小第二校区、容州镇三小第二校区四所城区小学,总投资6000万元。四所学校已于今年1月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容县实验小学建成了教学楼2栋,另有1栋教学综合楼在建,计划今年9月建成招生。四所学校建成后将共新增学位7560个。

  陆川县:新建城东初中、城东高中,其中城东初中总投资8658万元,新增学位2800人;城东高中总投资19700万元,新增学位4000个。目前两所学校已开工建设。

  博白县:新建博白镇五中、博白镇六中、博白县中学分校三所中学,总投资共3.11亿元,共增加学位8400人。目前博白镇五中已开工建设,其他两所学校正在平整土地。

  今年启动新建博白镇实验幼儿园、博白镇二区中心幼儿园等11所幼儿园。此外,博白县今年还计划投入1.5亿元用于教育园区的校舍和道路、水、电、通信网络等附属设施建设,力争教育园区一期项目顺利推进并在2017年投用。

  玉东新区:总投资6500万元新建的玉东实验小学,已经完成招标,正在场地清表,计划3月份开工建设,建成后新增学位189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