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宁公布小学新生地段划分
2014-06-17
关注掌上高考

  您的孩子今年要上小学了吗?您想知道自家所在地段划入哪所学校吗?6月14日,南宁市公布2014年小学新生入学招生简章及各校招生地段划分表。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学校将招生简章及招生地段划分表对外公布,不少家长也陆续到学校咨询和了解相关情况。

  当天, 东葛路小学、民族东小学和江南路小学等学校校门口或橱窗都已将报名要求张贴出来。 在江南路小学,市民陆先生一家三口前来打探入学情况。陆先生一边拿出笔记本忙着抄地段,一边用手机翻拍招生简章,他的女儿则负责观看校园环境。家住建政南路的陈女士刚下班,也来到了东葛路小学门口了解2014招生简章。

  据了解,南宁市区各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划分已于6月14日公布,家长想知道孩子该到哪所小学就读,可到附近学校张贴的信息栏查看,或登录南宁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在“通知公告”栏中查阅南宁所有公办小学的地段划分情况。据市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鉴于今年部分学校的招生服务地段有所调整,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小学招生、学生报名等工作由城区、开发区教育局负责,家长如需咨询招生政策,可与学校所在城区教育局联系咨询。

  家长们注意了,今年市区小学、初中新生报名(包括地段生和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时间为7月5日至6日,请务必在报名前准备好相关材料。新生录取名单将于7月19日9时在各小学张榜公布。

  ●新闻链接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所需报名材料

  一是家庭户口簿和父母的身份证。

  二是父母双方在南宁市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流动人口居住证,父母双方在南宁市居住的证明(所列证件之一:市区内居住房屋的产权证、购房合同备案证明,当地社区居委会出具的房屋居住租赁证明)。

  三是父母务工就业证明(所列证件之一:工商营业执照、劳动用工合同),学生原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就学(或转学)证明。

  四是父母户籍所在地乡(镇)以上计生部门出具的全国统一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