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州小升初民校面谈 学科仍是主旋律
2017-07-11
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广州小升初录取基本结束,纵观今年的小升初,部分外国语学校有一些新变化,民校面谈考察内容比往年更加精细化,综合性的要求更高。人机面谈成为多个学校选择的主要面谈方式。

  公校:

  电脑派位+对口直升做好两手准备

  小升初公办学校仍是电脑派位或对口直升,外国语学校以指标分配+电脑摇珠方式录取。不过,部分外国语学校有一些新变化。如西关外国语学校今年招生计划不变,但取消了地段生的招生,除了28个特长生以外,剩余的272人将面向全区以英语特色生的形式招生。黄埔开发区外国语学校今年与87中合并,采用“一校两区”模式。秀全外国语学校以“指标分配到校+电脑派位或抽签”方式进行8个班的招生,并在此基础上,增加4个“电脑派位+特长生”班。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苏暖茵老师指出,根据学校之间的不断整合以及指标分配上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外国语学校认为,单纯靠小学语数英三科的期末考试成绩和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不足以选拔到真正符合就读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而现行的外国语学校摇珠政策将在2018年3月份到期,明年政策可能会有变化。

  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罗倩仪老师表示,家长必须完全清楚孩子能够被电脑派到或对口直升的所有学校。如果家长认为孩子进入这些学校中的任何一所都可以,也不要求孩子进入重点班,那按照流程参加电脑派位或对口直升即可。如果家长觉得电脑派位和对口直升的学校都不适合孩子就读,又担心放弃电脑派位或对口直升的学校后考不上好的民校,则需让孩子提前拓展学科知识和系统训练面谈技巧,为考民办学校做好充足的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 2016-07-06
SRC-2090927551 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