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山小升初派位5日举行 17111人争1130个学位
2017-07-05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日中山市2017年小升初电脑派位将在中山市教体局举行,今年符合参加电脑派位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共17111人,其中城区组3827人、镇区组13284人,总人数比去年增加1827人,而派位学位数和去年一样,共1130个,所以今年的派中率将略低于去年。

  为确保公平公正,市教体局于6月30日举行了电脑派位数据和设备的封存仪式,市教体局现场启动了电脑派位程序光盘,由5位市政务信息化专家对电脑派位程序进行模拟运行,对应急预案进行审查,并对电脑派位用的程序、数据和设备检查。他们出具了专家组意见,认定设备符合电脑派位的要求后,相关的数据和设备当场封存,等待今天启封。

  据了解,今年符合派位条件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将增加1827人,四所直属初中派位学位和去年一样,共1130个,其中市一中490个、市侨中490个、纪中100个、市实验中学50个。电脑派位继续分城区和镇区两组进行,城区组共680个学位,其中市一中295个、市侨中295个、纪中60个、市实验中学30个;镇区组共450个学位,其中市一中195个、市侨中195个、纪中40个、市实验中学20个。

  据以上学位计算,城区组3827人派680个学位,中签率约17.77%;镇区组13284人派450个学位,中签率约为3.39%,两个组的命中率均略低于去年水平。

  据了解,2002年起中山市实施直属初中电脑派位制度,最初面向城区学生,参与派位的学校主要是市第一中学和市华侨中学。2014年开始,中山纪念中学和中山市实验中学也参与派位,派位地域也由城区调整为全市24个镇区。

  随着生育政策和入户政策的调整,近年来,中山市符合派位条件的学生不断增多。2014年,全市符合参加派位条件的学生共12584人,2015年,符合条件的学生共13926人,2016年,符合条件的共有15284人。2017年比2016年增加1827人。

  虽然参与派位人数逐年增加,但派位学位基本未发生变化。2014年中山全市派位的学位总数1080个,城区派中率22.38%,镇区派中率4.19%。2015年电脑派位学位总数增加50个,共1130个,城区组派中率22.34%,镇区组派中率4.13%。2016年,电脑派位学位总数仍为1130个,城区组派中率20.33%,镇区组派中率3.77%。

  中山市教体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四所直属中学派位学位已很难再增加,中山市一中和市侨中拿出了大部分的学位派位,市实验中学承担教育援藏的任务,其初中部开设主要是为了安排西藏学生,本身班额就很小,无法再增加派位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