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东中山小升初:电脑派位7月举行
2017-06-16
南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关注的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又有了新动向。16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2017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拟参加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显示,符合参加电脑派位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共17025人,其中城区组3825人、镇区组13200人。

  按照目前的公示数据,今年符合条件的参与派位的学生总人数比去年实际参加派位的学生数增加了1741人,其中城区组增加481人,镇区组增加了1260人。

  据中山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最终参与派位的学生人数会有小幅调整,但变动不大。目前派位学位数未最终确定,预计变动不大。照此推算,今年小升初电脑派位竞争会比去年更加激烈。按照2016年的数据计算,今年城区的派中率预计为17.78%,镇区组的派中率预计为3.4%。其中,城区组派中率降低2.55%,镇区组派中率下降0.37%。

  数据显示,2014年中山全市派位的学位总数1080个,城区派中率22.38%,镇区派中率4.19%。2015年电脑派位学位总数增加50个,共1130个,城区组派中率22.34%,镇区组派中率4.13%。2016年,电脑派位学位总数仍为1130个,城区组派中率20.33%,镇区组派中率3.77%。

  2016年,4所市直属初中共提供1130个学位参与派位,城区组共680个,其中,中山一中和侨中各295个、纪中60个、实验中学30个;镇区组共450个学位,其中,中山一中和侨中各195个、纪中40个、实验中学20个。

  根据中山市教体局的安排,今年中山小升初派位时间安排在7月5日,市直属初中初一新生招生实施电脑派位的学校包括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派位地域面向全市25个镇区。

  今年符合派位条件的学生名单正在中山市教育信息港上公示。市教体局提醒,已报名的家长留意一下自己孩子的名单和分组,若有问题需在6月23日下午5:30前,书面上报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12号市教体局805室,联系人黄建章,电话89989208)。市教体局将根据异议情况,重新核实有异议学生的资料。逾期没有收到异议,将视为无异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