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州越秀小升初直升名额800多
2017-05-10
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继越秀区两个教育集团招收直升生之后,今年,广州越秀区首个立体学区也开始试水招收直升生。日前,越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透露,直升生将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产生,而非择优选拔。

  据悉,今年越秀区将招收800多名直升生(去年为200多名),其中广州市三中将在立体学区内招收80名直升生。未来,越秀区还将增加以七中和十六中为龙头的两个立体学区,在全区形成5个立体学区(教育集团)的布局。

  学区内怎么直升?

  “直升”方式采用电脑派位

  根据今年越秀区的招生工作意见,今年越秀区小升中招收直升生的中学有三大类:第一类是九年一贯制学校直升;第二类是集团办学和立体学区直升;第三类是广州市铁一中学面向越秀区铁一小学,招收部分对口直升生。

  其中,以三中为龙头学校的越秀区首个立体学区今年开始试水招收直升生。也就是说,三中、知用中学、十中和三十七中学,可招收立体学区内小学的部分对口直升生。其中,三中今年要招2个班共80名直升生。

  日前,越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透露,立体学区内的直升生并非择优选拔而是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即对应的小学毕业生都可以填报学区内有招直升生名额的学校,若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直升生招生计划,中学公示后可直接录取。若报名人数大于直升生招生计划,则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

  各相关对口直升的全体小学毕业生,有直升意愿者均可报名,若第一志愿未报满,可在第二志愿中继续录取。

  先直升派位,再全区派位

  据透露,在全区小升初统一派位前,立体学区内的毕业生优先进行派位,如果派中了想要去的学校就不能再参加全区电脑派位。如果在直升电脑派位时没被录取,则可以继续参加全区电脑派位。这意味着,学区内的小学毕业生们比其他学校的学生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