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三水小升初报名5月6日开始
2017-05-05
佛山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三水中学附属初中与西南中学联合发布小升初报名指南,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明晰的报考指引。随后,发布今年初一特长生招生方案,两校招收特长生人数均不超过50人。

  据了解,今年小升初的报名时间为5月6日至14日,周六日照常办公,5月4日上午8:00开始开通网上报名系统,考生可以提前上网填写个人信息。在报名期间由学生本人带齐资料到学校审核,审核无误后打印《面谈通知书》,才完成整个报名流程。

  今年,两校实行“联合组织面谈、成绩相互承认、依据学生志愿、各校择优录取”的方式招收初一新生,这样减少了往年考生报考两所学校的麻烦,因此在报名过程中,两校择其一报名即可。下学期三中附中首次开设北大创新班,同时还将开设翘楚班等一系列特色班级,如需报读特色班的学生,需要在《报名表》中的“备注栏”写明报读的特色班名称。其中,三水中学附属初中特色班包括北大创新人才培养课程班、翘楚班、语文特色班、英语班、数学特色班,西南中学特色班包括智能科技创新人才班、民乐班。

  5月4日,两校出台2017年初一特长生招生方案,三水中学附属初中共招收特长生不超过50人,其中音乐不超过15人,美术不超过15人,体育不超过20人。西南中学共招收特长生不超过50人,其中音乐不超过15人、美术不超过15人、体育不超过20人。

  特长生的报名时间为5月6日、7日,要报考西南中学特长生的学生,需在“备注栏”写明报读的特长班级;报考三中附中特长生的学生,需到“特长生资格审核处”现场报名。凡报考特长生,必须参加三中附中、西南中学新生面谈报名并参加面谈。

  特长生录取方面,美术特长生录取将根据2017年5月三水区教育局组织的“践行绿色生活三水区小学生环保创意绘画大赛”成绩择优录取;体育特长生将结合面谈成绩及品行表现,根据获奖等级(团体项目根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音乐特长生结合面谈成绩及品行表现,根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佛山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