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报深外非英语语种要面谈
2017-05-04
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3日,深圳外国语学校(下称“深外”)公布了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初一年级计划招收400名学生,包括英语语种和非英语语种(德语20名、法语20名、西班牙语20名、日语10名、俄语10名)。今年的招生方案有微调,一是要求报名学生“品行良好”,二是非英语语种招生增加面谈环节。

  面谈:5月4日~8日报名

  今年深外小升初的招生对象,依旧是具有深户(或享受深圳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且在罗湖、福田两区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但在对报考学生的条件中,增加了一点新要求,学生需“品行良好,知礼仪、懂感恩、爱公物、有爱心”。其余条件则与往年基本一样,要求口齿清楚,听力正常,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外语学习素养;小学英语、语文、数学学科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

  在非英语语种招生报名方面,深外也做出了一些调整。该校在招生方案中提到,从2014年开始,深外率先在全国每年开展五个非英语语种(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的招生。2017年非英语语种招生增加面谈环节。凡符合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在5月4日~8日报名,5月12日查询报名审核情况,5月13日安排面谈。

  根据招生方案,面谈通过的学生获得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资格,已通过非英语语种面谈且获得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资格的学生不得再参加英语语种的小学推荐和个人自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