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福田区:2017毗邻中小学实施对口直升
2017-04-18
深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1日,福田区出台2017年初中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今年初一网上预报名时间为5月2日至5月10日。为减少辖区居民重复提交学生入学申请、重新审验证件等不必要环节,福田在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一些同片相邻的中小学继续实施对口直升政策。

  同片相邻的学校直升主要包括,华新小学直升华富中学、岗厦小学和福华小学直升莲花中学南校区、皇岗小学和福民小学直升皇岗中学、上沙小学和下沙小学对口直升上沙中学、新洲小学和新沙小学直升新洲中学、梅山小学直升梅山中学、南华小学直升上步中学。对现就读于上述小学的毕业生,免申报、审验,直接升入对应初中就读。对家庭住址发生迁移、实际居住地离对应初中较远的,由家长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可选择申报现居住地所属的初中学校。

  福田区2017年初一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取消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入学的必备条件。今年,计划生育情况仅作为积分入学项目,因此福田区对积分入学办法进行了调整,将独生子女加分从3分提高到6分,政策内生育子女加分从1分提高到4分,政策外生育子女但已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加分从0分提高到3分,政策外生育子女但未缴纳社会抚养费的不加分。为了与中考、高考的报名条件对接,取消工商营业执照作为入学申请材料,父母均为非深圳户籍的,需提供具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功能的有效深圳市劳动保障卡。

  港澳籍儿童可以申请公办学位。按今年全市统一规定,将港澳籍儿童纳入我市义务教育服务范畴,和非深户籍学生一样参加积分入学。同时,对户籍租房家庭分数进行调整。由于近年来,学位紧张程度越来越高,为充分保障户籍儿童入学,今年提高了福田户籍租房家庭(即第五类别)的基础分。恢复对租房时间的要求:申请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小学及初中,租房户必须在2016年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登记时间为准);申请非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其他公办小学,租房户必须在2016年12月31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登记时间为准)。

  今年在部分学位特别紧张的学校继续实行同一套住房在3年内不可重复申请学位的规定。目前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的初中分别是:深圳市实验学校初中部、深圳市高级中学初中部、福田区外国语学校、侨香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

  目前,福田区教育局已成立政务服务科,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家长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政策相关疑问,可以前往福田区教育局一楼政务服务科进行现场咨询,或者拨打82918379进行电话咨询;本周,福田区教育局还将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上发布“报名热点问答”,方便家长详细了解和解决学生报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