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山小升初派位1130个学位一小时内派完
2016-07-07
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日上午,中山市举行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仪式。经过约1小时的电脑派位,全市共有1130名小学应届毕业生被排到中山市一中、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纪念中学和中山市实验中学。

  据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郭飚介绍,今年中山市符合条件自愿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共15284名,其中城区组3344名,镇区组11940名;今年电脑派位学位数1130个,镇区组450个,城区组680个。派位于9时开始,9时50分不到就结束。现场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共同监督和见证整个派位过程。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派位现场未出现任何状况。去年市教体局对派位程序进行了升级优化,平均每秒钟能派出一个学位。新程序还取消了语音播报,改为激光打印派位结果。每出现1名派中学生名单后不再有停顿,现场显示屏上可同时显示8个派中学生名单。因此,今年完成派位、打印结果、签字确认等程序仅用了40多分钟。

  目前,电脑派位结果正在中山教育信息港上公布。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黄建章表示,今日开始,教体局将统一制作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后面都会附有一份学校的注册须知,家长和学生要按照须知规定的时间,到学校办理注册手续。“部分学校7月9日注册,部分会在10日进行注册,家长可根据通知书的要求操作。”他说,没派中的学生各个镇区会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去安排公办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