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佛山民校小升初面谈明日开启 部分学校面谈攻略
2016-06-24
广佛都市网
关注掌上高考

  明日,为期6天的佛山民校“小升初”面谈将正式拉开大幕。因今年面谈安排时间压缩,或再现学生赶考多场面谈现象。因此有家长已提前踩点,设计出“赶考”时间安排表。

  今年各校都将根据规定在面谈当天公布面谈成绩,考生和家长可登录学校招生系统即可查询。全市各校将统一在6月30日公布录取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明天起,覃先生的孩子将要在2天内完成5所学校的面谈,任务“艰巨”。据了解,家住顺德北滘的他为孩子报考了5所学校,分布在南海、禅城、顺德三个区。为了能让孩子“赶考”顺利,覃先生在面谈时间一出炉,便认真研究起各校间的行车距离、交通情况等,为孩子做起了考试安排,还利用周末一天的时间将5所学校“跑”了个遍,设计出一份“赶考”时间表。

  “25日上午8时前要先到德胜学校,12时才结束,中午只能在车上吃点东西,因为中午1时半前还要到‘省实’面谈。”覃先生特地调剂了本来同样要在当日下午面谈的华英学校,就为了让孩子能在一天内面试完同在顺德区的两所学校,不必太奔波。“‘德胜’到‘省实’大概需要20分钟,但要算上可能塞车的时间,所以第一天时间还是比较赶的。”

  “第二天要到‘南外’参加8时半的面谈,要提前至8时到,顺利的话10时可以过去接小孩。”覃先生在踩点时发现,距离‘南外’路程不过5分钟的佛罗伦萨小镇是最适合“小升初”赶考家长们停车及休息的地方。

  当天中午1时半,在华英学校还有一场面谈等待着覃先生一家。

  覃先生认为,6天的面谈时间对于要“赶考”的家长实在太紧凑。“如果可以错开面谈时间,大家都轻松些。或者让一线学校进行联考,最后统一划分数线,就像中、高考一样,按照分数、志愿来选择学校就更好了!”

  部分民校面谈备战攻略

  华英学校:面谈中不能作自我介绍

  今年,华英学校的面谈将设置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语言运用、人文素养、数理思维。

  届时,面谈学生可凭《面谈证》进入备谈室;面谈前30分钟进入备谈区,提前熟悉和思考面谈试题,之后依次独立进入面谈室进行面谈。值得注意的是,面谈学生在面谈过程中不能作自我介绍。

  “面谈学生迟到30分钟,取消面谈资格。”华英学校招生办提醒,面谈学生只需要携带《面谈证》,严禁携带任何书籍、资料以及手机等进入面谈警戒区。面谈当天所有面谈场次结束后公布成绩。

  交通指引:华英学校东门附近小区周边有较多停车位,但由于每到上下学高峰,预计届时学校周边会有交通堵塞,建议家长预留时间。而乘坐公交车的家长可在“佛山市实验学校站”或“华英学校西门站”下车,步行前往考场。

  南海实验中学、南海外国语学校:

  建议两人陪同孩子到考场

  今年,南实、南外两校将同步开展面谈,成绩互认。面谈成绩将在每个时间段面谈全部结束后的两小时内公布,最终录取名单于6月30日确定。

  据了解,该校“小升初”面谈将采取三个评委对一个学生的方式,包括自我介绍、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主要了解学生的“道德品质与公共素养、学习能力与学科素养、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综合素质、小学学科学习目标与个性特长”。

  面谈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进行。“学校准备了十个备考室,在给家长们发面谈通知时已注明面谈时间、地点与接待室号码,请密切留意。”南实校长黄新古表示,学校会为考生准备课间餐和矿泉水,考生进入备考室时不能携带复习资料或食物。

  交通指引:南海实验学校门口容易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建议父母两人陪同孩子到考场,一位家长将孩子送进考场,另一位家长将车开走。面谈期间会有交警协助交通疏导,但不可完全避免不会拥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