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民办小升初面谈启动 民校录取几率增大
2016-05-06
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东莞18所民办学校“小升初”面谈正式拉开序幕,并将持续两个月。目前,东莞东华初级中学、光明中学、光正实验学校、翰林实验学校、宏远外国语学校等多所学校均已启动“小升初”面谈。今年学校考什么,招生及竞争情况如何?

  民校扩容录取几率增大

  4月30日起,东莞民校“小升初”面谈大战正式揭幕。那么,今年的招生情况如何呢?部分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学校招的人数有所增加,但是竞争依旧激烈。

  据东莞东华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30日,该校共有1.6万余名小学应届毕业生报考该校。由于该校新建的生态园校区今秋将正式启用,因此东华初中今年也大规模扩招。据该负责人介绍,东华初中现校区招收初一新生46个班(包括公办生90人),其中除招收东华小学直升毕业生外,对外招19个班;新校区(即生态园校区)招收初一新生60个班(包括公办生120人)。

  “除去东华小学直升,我们对外招生大约4600人。”东华初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此计算,今年东华初中的报名录取比例约为3.5:1,相较往年录取概率大增,这也受益于扩招。不过,该校公办生的竞争依旧非常激烈,报名和录取比例仍然达到90:1。“现有报名人数,在加上东华小学直升的1600多名学生。相当于从约1.8万名学生中选拔210名公办生。”

  与东华相近,东莞光明中学今年小升初报名人数,截至4月30日也达到1.6万余人。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初一共招收新生2576人,其中公办生200人。据此计算,该校的报名录取比例约为6:1,与去年同期大致相当。其中公办生的报名录取比例约为80:1,不过公办生比去年增加20人。

  “今年小学部直升学生比去年多,所以竞争也比去年更激烈些。”东莞光正实验学校副校长洪文壁表示,该校截至5月3日首批面谈启动,报考人数已达8000多人,而初一招生人数为800人,其外招收480多人。以此计算,该校报名录取比例约为16:1。该校今年除了招80名公办生外,还招民办50%收费优惠生150人,因此享受学费优惠待遇的学生比例也大幅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