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小升初”东华公办生招录比例90:1
2016-05-03
东莞阳光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东莞民校“小升初”面谈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东华公办生招录比例90:1

  昨日虽然还是“五一”假期,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却没法好好休假。因为从4月30日起,东莞民校“小升初”面谈大战正式揭幕。众多家长那是如临大敌,早早就带着孩子来赶考。

  那么,由东华初级中学领衔的民校军团,面谈将会如何选拔学生?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吧。记者实地走访考场,为大家带来最新鲜实用的答案。

  东华公办生招录比例下降

  作为东莞民校的标杆,东华初级中学的招生年年都是关注焦点。

  “今年的招生报名情况比去年更火爆。”东华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超过1.6万应届小学毕业生报考该校。与去年相比,报名人数增加了近两千人。

  今年东华教育集团新建了生态园校区,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当然,今年该校也新增了部分学位,有助于缓解家长对东华学校学位的需求。

  那么,今年东华初级中学会招多少新生呢?该校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东城校区招收初一新生46个班,除招收东华小学毕业生外,对外招收19个班。其中,公办收费生90人。

  新校区招收初一新生60个班,包括公办收费生120人。

  此外,学校将分别在两个校区初一年级组建音乐和美术特长班,优秀特长生可以报考。

  初步估算,即使今年新增了新校区,招生人数大幅增加,今年东华初级中学的公办生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可达到90:1。“16000多人报名,同时还要加上东华小学直升的1600多名学生,他们也参加公办生的二轮面谈选拔。相当于公办生会从超1.8万名学生中选拔出来。”该校有关负责人说,前两年,该校的公办生考取比例在150:1左右。

  虽然与往年的百里挑一相比,今年的公办生招录比例有所下降,但是竞争也依然是超级惨烈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