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小升初考察面广 中考测评难度较大
2016-04-05
深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升学考试即将来临,你准备好迎战了吗?4月4日,2016深圳名校挑战赛在全市六大区举行,万余学生轻装上阵进考场,提前预热“大练兵”。考试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小升初考察面广,中考测评难度较大。

  试题:小升初与中考测评难度不同

  为了让考生们更真实地体验小升初考试及中考,本次测评的试卷均由资深专家团队完全模拟真实考试题型、考点进行命题,小升初的试卷是以近10年四大名校小升初考试真题为参考依据进行编写,而中考则以近10年深圳中考的真题作为参考,根据最新的中考考纲进行命题。

  对于考生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今年新增加的小升初测评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题目考察面较广、难度比平时高。就读于华侨城小学的宋同学告诉记者,英语和语文都考了百科知识,平时学校考试从来没有出现这类题目,英语考试的单词也有许多不认识的,数学考试相对简单。对此,邦德教育集团总经理江游表示,此次小升初测评加入了许多灵活的题目,考察学生的知识面和思维能力,使考察内容向四大名校要求看齐。

  九年级学生普遍认为,语文、数学考试难度适中,个别题目难度较大,而当天下午的考试,同学们普遍反应物化、英语考试难度较大。一位成绩在班级排名前五的学霸,也差点没能完成物化考试,他表示“前面的选择题比较难,时间有点不够用”。不少同学也有着与他一样的感受。考试结束后,一位同学说,这次考试正好给自己敲了一个警钟,得好好加油了。

  此次测评针对深圳市六年级和九年级的考生,将全面模拟深圳升学考试,邀请深圳升学名师命题,在考前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习情况,量身订制的成绩报告书将为学生的升学提供全面指导,让学生更加自信面对升学考。

  考场:全环境仿真模拟

  上午7点40分,记者来到罗湖区莲塘考点,看到许多小升初学生一边吃早餐,一边复习手中的学习资料,争分夺秒,十分投入。家长们则陪伴一旁,偶尔叮嘱孩子拿好身份证、准考证、笔、水等考试材料,考试气氛十分浓厚。现场,几位邦德工作人员早已站好岗位,维护交通顺畅、组织学生有序进入考场。直至9点,邦德工作人员还针对考场外的陪考家长提出的考试相关问题作出回答。

  据悉,为方便各区域学生参加考试,此次考试安排了15所公立学校和3所邦德教育分校,分布在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龙华等六大区域,每个考点除了考务相关工作人员,校医和救护车更是全程待命,保安人员全天巡查考场,确保考生安全及校园内外秩序。

  邦德教育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挑战赛考场上共有考官800多人,均由邦德教育教师和考场学校教师组成,而1000多名工作人员则由家长义工和邦德教育教职工组成。

  相关链接:体会和感受

  小升初学生家长陈女士:现在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上补习班,深圳的“牛娃”很多,孩子竞争压力也大。像我家孩子的目标就是深中,这次算是一次摸底和测验。

  九年级苏同学:我是同学推荐过来参加考试的,平时成绩比较好。对于这次考试,我权当练手,心态也很轻松,全程无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