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广州幼升小小升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问答
2016-03-24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3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情况。2016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保持总体稳定,坚持6个不变,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和录取,采取五大措施推进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均衡公平。招生报名家长有哪些需要注意?具体时间如何安排?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快来了解一下吧!

  有问来答

  1.公办小学和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为什么要实行网上报名?

  公办小学和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是贯彻国家、省相关文件“入学报名工作要在网上进行”、“坚持阳光招生,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举措。同时,公办小学和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将为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以及学校招生工作提供便利的服务。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报名平台,及时了解市、区教育部门公布的招生政策和实施办法,查询学校信息和子女入学相关信息,获取面谈通知以及(预)录取通知。

  2.2016年的招生工作将怎样体现市民的期盼?

  为了满足家长的期盼,我市先满足家长免费入读公办初中的需求,再以“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校”为原则,安排民办初中学校报名和招生。

  1.满足市民对免试就近入学的期盼。实施义务教育是政府的责任,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近年来,市政府和各区对公办教育保障教育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大师资培训、交流轮岗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我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的态势已经形成。目前,我市义务教育公办学位是免费的优质教育,100%的区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缩小了校际之间的差距。

  2.满足市民对身边好初中的期盼。我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得到提高,提供的学位能够满足家长对义务教育的需求。目前,我市公办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覆盖率超过99%。3年来227所中小学被认定为“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其中公办学校204所,民办学校23所。据教育部2015年的监测报告,我市教育现代化水平综合排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

  3.满足市民对优秀教师的期盼。我市教师队伍优化实现新的突破。目前,培养卓越中小学校长(园长)578人,教导主任212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