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秋季惠州市区中心区小升初七年级报名问答
2015-07-0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问:今年市区七年级报名将于什么时间进行?

  答:今年惠州市区中心区公办初中招生报名工作将于7月18日、19日两天进行,惠州市区中心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可于7月10日(星期五)回原就读小学查看拟派位名单。学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拟派位学校验证报名,错过报名时间的,如所有招生工作已结束,且该校学位已满的,将调拨到周边学校。

  问:7月10日回原就读学校查看的拟派位情况,就是确定的入读学校吗?

  答:拟派位是根据学生填写的《2015年惠州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信息进行的初步派位,学生须按规定时间持有效证件到拟入读的初中学校验证,经验证核实方能最终确定是否就读该校。

  问:市区中心区户籍包括哪些?

  答:市区中心区户籍是指户口簿地址属于江南、江北、桥东、桥西、龙丰、河南岸等6个办事处辖区户籍。

  问:七年级是按照什么原则招生的?

  答:公办初中按照分区划片、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招生。民办学校实行自主招生,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入读民办学校。

  问:学生报名时须带什么证件?

  答:须带户口簿、《2015年惠州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副本)》到拟派位学校验证报名。凡户口簿地址与家庭住址不一致的,需出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按揭购房者要出示购房借款合同、交付首期款的发票及在银行的交款记录,所有证件均须带原件。下同)。

  特别提醒:凡市一中、市八中、惠阳高级中学初中部以及三中部分学区(共建街、糖厂、富阳新村、鹏达丽水湾片)、五中部分学区(麦地南路—麦地东一路—花边南路—麦地东路—演达大道—三环路,以上所包围的区域)验证报名的学生,除需提交以上证件外,还须出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查验。户口、住址、房产地址不一致或学生与户口簿户主、房产证房产主关系为非直系亲属的,住址属一中范围内将调拨到七中,住址属八中范围内将调拨到四中,住址属三中范围内将调拨到七中,住址属五中范围内将调拨到惠港中学。针对临时居住或挂靠等现象,凡是未长期实际居住在市一中和市八中学区内的“两证”(户口簿和房产证)相符学生将可能被统筹调至学生实际居住地附近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