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山市1.39万名合条件小学生 可参加小升初电脑派位
2015-06-19
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将于7月8日举行,今年将启用新的派位程序。6月18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邀请专家和公证员,现场评审和测试该系统。记者获悉,与原有的派位程序相比,新程序取消了语音播报功能,且耗时更少,能实现一秒钟派一个位,全部学生派完仅半小时左右。

  在评审当天,市教体局还在教育信息港上公示了今年拟参加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名单。市教体局称,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经审核,符合参加电脑派位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共13926人,其中城区组3038人、镇区组10888人。公示期为6月18日至6月24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书面联系教体局。

  旧系统耗时过长不能适应需求

  据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02年该局按市政府“城区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均可自愿参加电脑派位”要求,组织实施市一中、市侨中初一招生电脑派位,期间陆续开发了多个版本的电脑派位程序。这些系统程序相对成熟,也比较可靠。然而,旧系统派位过程耗时较长。

  “2014年,城区和镇区两组共1080个学位,共派了2个多小时。”上述负责人称,每年组织电脑派位工作,各部门都“严阵以待”,尤其是现场直播派位现场仪式,更是面临诸多不可控的技术风险。

  上述负责人称,今后电脑派位学位数量可能继续增加,原有派位程序由于耗时太长,已不适应今后电脑派位的需要。“老式派位程序使用针式打印机逐个打印,无法缩短派位时间。”为更好地做好电脑派位工作,有必要在原有派位程序的基础上,重新开发一套派位程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