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十多所高收费民办学校启动小升初面谈
2015-05-13
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不统一笔试了,而是五花八门的面谈”,一名家长如此评价今年高收费民办学校的入学招生工作。近日,东莞十多所高收费民办学校录取启动面谈招生,而家长们忙着“赶考”。

  看着孩子走进考场,来自茶山的家长李先生在学校的阴凉处坐了下来,感到有些累。他感叹说,他帮孩子报了5个学校,而5月和6月的周末,基本在“赶考”的路上。

  东华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说,该校的面谈招生将贯穿5月和6月,东华的90名公办生选拔将在6月进行,届时将根据学生的初次面谈成绩安排学生进行复试。该校面谈的形式是每个科目均以两个老师为一组对学生进行考核和评分。

  光明中学则设置了多个环节,包括面谈前准备30分钟,面谈前15分钟进入预备考试状态,了解会面谈哪些题,并进行答题准备。进入面谈环节后,考生要提交面谈材料,接受学生行为习惯、心理素质、学科综合能力、思维表达能力等内容的5分钟面谈。

  参加了两场考试的家长李先生说,从孩子面谈的结果来看,孩子的负担更重,压力更大了。因为孩子紧张,思路不清晰,经常忘了答案。所以对面谈没有把握,只能多报几所学校,看能否幸运“中签”。

  当然,有些学校不太注重文化知识面谈,而是想搞点新意思,换一种方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其中,光正实验学校面谈的第一环节是初中课程体验,分为“文化体验课”和“艺术体验课”,对学生素质进行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