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市教育局:2015年莞城小升初方案
2015-04-21
南方日报(广州)
关注掌上高考

  电脑派位越来越普及了。4月20日,东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莞城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电脑派位工作方案》,规定7种学生可参加莞城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初中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的时间是7月2日9时,地点是东莞中学初中部。

  除了莞城之外,南城、东城两个已出台公办初中招生办法的市区街道办,也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分配公办初中的学位。

  可参加派位的对象有差异

  东莞莞城、南城和东城的公办学校小升初采用电脑派位,免试入学的形式,分配公办初中的学位,目标是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完善中小学招生制度,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今年,莞城要求具有莞城户籍,在莞城小学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莞城户籍,在莞城外其他小学就读,需要回莞城升读初中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等7类学生可参加电脑派位,分派到东莞中学初中部和东莞市可园中学就读。

  南城则要求公办小学在读六年级南城户籍、在读六年级楼盘指标协议群体等10类学生可参加电脑派位,并在4月27日之前进行登记报名,6月22日—26日由登记窗口公布入围名单,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的第2天在阳光五小进行电脑派位。

  东城则要求户籍类、特聘人才类等5类学生可参加电脑派位。在报名全部截止后,东城教办将统一编排派位号,派位号及具体派位时间和办法预计7月5日前后在网上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