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福田区教育局:6所学校小升初对口直升
2015-03-24
晶报
关注掌上高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学位申请季,记者23日从福田区教育局了解到,福田区的初一学位基本可以满足增长需求,但小一学位缺口将达4500个。另外,福田区确定在益田村片区(即福强小学、全海小学、益田小学等三所学校招生区域)试点大学区招生,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同时拟在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实行小学毕业对口直升政策。

  福田区小一学位

  缺口达4500人

  据福田区基础教育科科长陈鸣宇介绍,预测今年小一新生入学人数约为14500人;初一新生入学人数约为9000人。从预测的情况看,2015年初一学位基本可以满足增长需求,但小一学位缺口将达4500个。

  从近年报名情况看,福田区小一学位紧张区域主要集中在园岭、百花、赤尾、南园、福田南、梅林和侨香等7个片区。2014年,荔园小学和南园小学的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的150%以上,福南小学、梅林小学、南华小学、园岭实验小学和上沙小学等5所学校的报名人数也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的100%以上。预计今年上述片区学校的学位供需矛盾非常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