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迎来小升初考试月 揭秘公办学校小升初招生
2013-06-0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神题频出 小升初公校考揭秘   

  6月进入小升初考试月 相比民校和外国语学校公办学校小升初考试更显神秘

  6月是小升初的考试月。这个月底,小学毕业考、外国语学校考试和民校考试将轮番登场。在考试大战尚未拉开大幕之际,网上就爆出华师附小小升初考试出现“神题”之事,20除以3猜一个成语,因为它的答案接近于6.6666,所以这道题的答案是陆续不断,或者是六六大顺。“神题”的出现让小升初考试一时成为谈资。

  公办学校小升初一直受到家长重视,但相较于民校考试和外国语学校考试,公办学校的小升初择校一般很隐晦,因半公开,大量信息都以“小道消息”的形态流传于论坛或口耳相传。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日前发布2013年小升初见面会通知,为了让广大越秀区小学毕业生了解该校初中办学情况,十六中将举行优秀小学毕业生见面会,有意参加见面会的学生于5月28日~5月29日登录学校网站,在“小学升初中学生信息登记系统”填写有关内容并自行打印信息登记表。学校将会对有意参加见面会的学生的资料进行审核,于6月20日在网站通知中公布参加见面会的正式名单。

  培正中学初中部也在5月19日(星期天)、5月26日(星期天)、6月1日(星期六(002291,股吧))上午9时至12时,进行招生咨询开放日。欢迎家长学生到校参观、咨询,同时也欢迎到培正校园网了解更多的招生信息。学校官网开通了信息登记收集渠道,接受学生报名。

  公办初中招生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因为政策允许,较为透明。目前,各校陆续开始特长生的考核面试工作。十六中招54名特长生,6月1日已经测试完成。育才中学也在6月1日举行小升初美术特长生面试。四十一中招收60名特长生,6月3日测试。四十七中招收120名特长生,6月6日开始测试。

  抓住“提前下车”的机会

  小升初表面平静,实则暗流涌动。虽有文件规定,各类招生考试都要在小学毕业考之后,但提前选拔录取的事还是屡屡出现,部分家长也因此“提前下车”。白云区一位家长电话告诉,孩子被中大附中录取,没有了升学压力之后,全家一身轻松。据了解,能够“提前下车”的学校,包括中大附中、广大附中、二中初中部、省实天河等。

  家长“yy郁郁葱葱 ”还在网上分享了“提前下车”的几点心得:对孩子不要有太高的升初预期,预期越高压力越大,心理和行为就会失衡;不要把升学的压力太多传导给孩子,给他一个轻松的环境;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做题,清楚孩子在学什么、升学考啥,才能更好辅导孩子,有家长的陪伴,孩子也会更愿意学习;三科中数学成绩是最重要的,数学好机会多。这位家长提醒大家,不放弃任何一次“提前下车”的机会,同时也做好坐最后一班车的打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