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网传广州多所民校推迟招生?两天后或可得到解答
2013-04-27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广州外国语学校招生推迟到小学毕业考后?

  外国语学校的招生将会推迟到小学毕业考后?广州市某小升初论坛上家长炸开了锅,盛传广州市教育局拟发文禁止华附、广州外国语学校、天河外国语学校等学校毕业考前考试。联系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未得到明确回应。广州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正在等市局的通知,最快可在两天内有回复。

  小学毕业考试将在6月26日、27日举行,部分外国语学校、民校的招生考试原本安排在4月底或5月份举行。广州某论坛上有家长表示,目前已经有提前招生的学校更改或者删除招生简章上的考试时间。如果外国语学校招生推迟到小学毕业考后这一消息得到证实,就可能意味着今年广州小升初华附、广外、天外等外语学校将会与大小联盟等民校联考时间相同,无异于给小升初学生和家长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致电广州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在外国语学校日益增多,市属、区属的都有,市教育局确实想规范一下招生的时间。但目前学校仍在等教育局的文件,考试时间是否变更最快可在两天内确定。

  “我们准考证都发了,过几天就考试,除非是点对点的通知不能考,否则我们将按时考试,不会更改。”某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有部分学校已经招生完毕,并且签了合同,交了学费了,“如果这个时候教育局再下发通知不准我们提前考试的话,那公平何在?那些提前招生的学校是否也要一并退招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