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河源私立中小学学费标准公布
2017-08-03
河源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日,市发改局公布13项市级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收费目录清单,此次清单中列入多项教育服务性收费、教育代收费、民办中小学教育收费等收费项目,包括公办中小学校外活动费、公办中小学城镇中小学校服费、民办中小学学杂费等16项具体收费项目。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目录清单中涉及教育服务性收费、教育代收费、民办中小学教育收费三大类共16个具体收费项目。记者从目录清单中了解到,在民办中小学教育收费项目中,民办高中、初中、小学学费等确定收费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学期6600元—11800元、1700元—9800元、1400元—8000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录清单中明确将民办中小学教育收费的课本费、作业本费纳入学费。另外,城镇小学生午休管理和课后托管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学期800元—1300元。

  在公办中小学服务性收费项目中,校外活动费、中小学生伙食费(含课间餐)均明确了收费标准,其中校外活动费根据路线不同规定为62—83元;公办小学伙食费为2.65元/人·餐,公办中学伙食费为3.25元/人·餐。

  在教育代收费项目中,涉及公办中小学代收费的项目有作业本费、校园一卡通、城镇中小学校服费、校外军训(学工学农)食宿费、普通高中学生体检费等,上述费用将根据相关政策及标准,按照县定标准、市县定标准或省相关文件规定收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