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提出“租购同权”承租人可享就近入学
2017-07-21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首次以政府文件形式提出保障“租购同权”,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的权益。

  方案称,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以及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唯一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就读,具体细则由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广州市一所知名小学的校长认为,目前对于广州市不同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租购同权”所推行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对于学位特别紧张的学校,要优先满足父母在招生片区有房产有户口的地段生;而对于学位不太紧张的学校,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可以就近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