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东莞东城公办小学学区划分出炉
2017-05-10
东莞时间网
关注掌上高考

  报名时间为5月13日、14日8:30至11:30、14:30至17:00

  东莞东城街道2017年公办小学招生办法近日公布。东城辖内11所公办小学将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划区招生,各校学区划分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除通过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积分入学报读的适龄儿童以及插班生之外,其他学生统一为5月13日、14日两天内报名。

  依然按三大类划分

  今年东城公办小学招收的适龄儿童依然按三大类划分,分别为具有社区或林场户籍的“社区”类适龄儿童,具有楼盘商品住宅产权的产权人子女或本人(包括户籍地址为该商品住宅)的“房地产楼盘”类别,集体户口或居住在指定楼盘单位职工子女的 “其他”类别。适龄儿童需年满六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当日)。

  今年东城公办小学的报名时间统一为5月13日、14日的8:30至11:30、14:30至17:00,除“社区”“其他”类适龄儿童自行前往相应学区内的小学报名以外,需要在东城入读公办小学的“房地产楼盘”类适龄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是东城户籍居民的非东城籍适龄儿童(含未入户)、户口挂靠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人员子女、父母一方在东城工作具有本市东城以外户籍的适龄儿童,还有符合我市相关入学规定的特聘人才类、持我省居住证的引进人才类、台胞、华人华侨等特殊情况的适龄儿童,则在上述时间内到东城教办报名。

  按我市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报读的适龄儿童,从即日起至6月10日内的工作日可到东城教办报名。与南城、莞城一样,有意通过积分入学申请入读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享受学位补贴的随迁子女,仍需待我市的今年积分入学工作办法公布后按办法自行申请。

  学区划分个别学校有微调

  学区划分方面,东城辖内11所公办小学基本维持了上一年的划分办法,仅个别学校作了微调。其中,东城中心小学新增了东城中路336号万盛广场的“社区”类招生,东城小学新增了豪苑花园的“房地产楼盘”类招生;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分校改名为虎英小学招生,并新增招收万达广场的“社区”类招生。

  此外,除在东城街道各公、民办小学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其他相关招生条件、有意参加东城街道小升初电脑派位的入学对象也需在5月13日、14日的8:30至11:30、14:30至17:00到东城教办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