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广州白云区10所小学招生地段微调
2017-04-18
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5日,广州市白云区、荔湾区、黄埔区也分别公布了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计划及招生方案。据悉,今年白云区10所小学招生地段有微调。另外,黄埔区新增2所小学,荔湾区新增一所小学。由于荔湾区内新成立多个社区,所以小学招生地段也有轻微调整。

  荔湾区

  西关培正新增凯粤湾校区

  昨日下午,荔湾区对外公布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段和插班转学登记地段安排。

  去年9月,荔湾区与新世界凯粤湾正式签署协议,确定西关培正小学进驻新世界凯粤湾,校区正式命名为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新世界凯粤湾校区)。据了解,校区规划用地10002m2,建筑面积9350m2,办学规模共18个班,今年起正式对外招生。

  根据荔湾区对外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这所新建成的西关培正小学(凯粤湾校区)与去年首次对外招生的沙面小学(御景一号校区)一样,仅面向自身所处小区适龄儿童招生。

  部分新成立社区招生范围细化

  2014年,荔湾区对常住人口1000户以下的24个社区,进行了撤销调并和调整管辖范围。经历这次调整,荔湾区社区居委一度缩减为175个。随着各大楼盘落成,荔湾区在2016年根据社区人口比例新增了一部分社区。

  2017年荔湾区小学招生计划中,将新增社区详细写入招生范围,其对应学校基本不变。如今年新成立的恒荔湾畔社区原为新隆沙社区,对应招生学校为康有为纪念小学,今年康有为纪念小学新增地段即为恒荔湾畔社区。

  黄埔区

  4月30日前迁入黄埔按地段生入读

  昨日下午,黄埔区教育局公布小学招生指引、招生工作意见及招生地段划分等。根据黄埔区教育局公布的信息,今年黄埔区小学一年级的招生政策、招生地段等与以往相比基本没有调整,只是新增了2所公办小学。

  根据黄埔区小学一年级的招生指引,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学途径有3种方式,分别是:地段就近入学(地段生)、统筹安排入学(统筹生)、入读民办学校。其中,具有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报名手续,按地段安排入读地段公办小学。

  如果是广州户籍非黄埔区户籍适龄儿童,原则上要求回户籍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但户口迁入黄埔区的时间不同,学位的分配也不一样。在2017年4月30日前将户籍迁入黄埔区的,按黄埔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途径安排入读公办小学;而在5月1日至8月31日将户籍迁入黄埔区的,则由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入读区内公办小学。

  2所新增学校分别招4个班

  根据今年黄埔区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及地段划分,今年黄埔区54所公办小学共招收225个班,比去年增加了2所公办小学,分别是凤凰湖小学(暂名)和玉鸣小学(暂名),这两所小学都分别招收4个班。

  其中,玉鸣小学主要招收居住在保利爱特城小区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而凤凰湖小学则主要招收居住在知识城凤尖花园、绿地城小区范围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