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进入流感流行季 九成疫情发生在中小学
2017-03-31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31日发布消息称,广东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其中九成疫情发生在中小学校。

  广东省历年流感监测数据显示,每年3至7月是季节性流感的流行季节。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首席专家何剑峰称:“广东流感流行强度总体比去年偏弱,但目前已开始进入流感流行季,季节性流感的活动水平将在4月以后逐步升高进入活跃期。从监测情况来看,截至目前,今年的流感疫情大多数发生在中小学,我们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学校流感暴发风险将持续。”

  何剑峰表示,流感病毒的传播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以及接触实现。人群对流感病毒是普遍易感的,但每年季节性流感流行时以儿童的发病率最高。有资料表明,儿童的发病率为20%至30%,是成人的2至6倍。

  “流感的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所以特别容易在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暴发。”何剑峰说,从广东省多年的监测数据也能发现,90%的流感暴发疫情是发生在中小学,“因此学校是流感防控的重点机构。”

  专家称,民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高危人群建议接种流感疫苗;而中小学校等集体单位则应提高警惕,高度重视流感防控,并定期开展环境消毒,集体性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

  很多民众担心接种流感疫苗会影响受孕怀胎,何剑峰表示疫苗不会影响受孕和胎儿。“疫苗不会影响受孕怀胎,但流感病毒却可伤害到胎儿。所以孕妇务必要提防流感,而拟孕者则最好在孕前3个月接种流感疫苗。”何剑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