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中小学下周开学 今年将新改扩建学校30所
2017-02-09
深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全市中小学将在下周正式开学。2月8日,深圳市教育局举行2017年度教育工作部署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深圳将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30所、高中4所;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4.7万个,其中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万个,72%以上位于原特区外;全年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

  新增普高学位6600个

  学位建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2017年,深圳将继续加快推进学位建设工作。今年,深圳计划完成30所义务教育学校新改扩建和4所普高新改扩建,新增义务教育学位4万个、普高学位6600个;全年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

  新改扩建学校方面,深圳确保市第八高级中学、市第十一高级中学、红岭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扩建工程4个项目建设按计划完成,完成全市新增普通高中学位6600个。其中,八高由深外筹建将确定为深外龙华高中部,十一高则引进人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并确定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两所学校也将于今年秋季招生。

  深圳实验新城学校9月挂牌办学

  深圳还将加快市第十高级中学、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滨河中学改扩建、深中泥岗校区等寄宿制高中项目施工建设;加大跟踪力度,积极跟进第十二、第十三高级中学和龙华高中部扩建、观澜中学高中部扩建、市艺术高中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积极协调国土部门,尽快落实罗湖外语学校高中部和第十四、十五高级中学3个项目建设用地。

  名校辐射作用也将进一步加强。今年,坂田片区将新增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和深圳实验新城学校,目前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过渡校区建设和办学工作正在推进,计划2017年5月完成招生工作,7月完成各项施工项目建设、内部装修、设备调试等验收工作,9月顺利开学。深圳实验新城学校的交流和过渡工作也在推进当中,将于9月实现正式挂牌办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