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网购黄片20元10部 误将视频发给家长露陷
2016-12-23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19日晚,东莞市寮步镇的杨先生无意中发现,他10岁的儿子竟在微信上花20元买了10部小电影。而这些小电影,竟然是淫秽视频。令他更为惊讶的是,不仅他儿子一人购买了这些视频,孩子所在班级的其他微信群里,也有人以2元一部的价格向学生售卖黄色小电影。

  前日上午,杨先生前往当地派出所报警,并作了笔录。昨日下午派出所回复杨先生称,该所已受理此案,因微信及QQ均属于腾讯公司,需要前往深圳腾讯公司总部进一步调查,请杨先生耐心等待调查结果。寮步公安分局呼吁,市民若遇到此类情况,请注意保留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

  惊讶:父亲无意中发现儿子购买黄色小电影

  12月19日晚7时22分,杨先生的手机QQ突然收到一名叫“小女孩”的QQ好友发来的消息,他习惯性点开之后惊呆了,里面竟是两部不堪入目的黄色小电影。

  杨先生警惕心起,因为在两部小电影之前,还有人用他的QQ向“小女孩”发了一条“可以了”的消息。杨先生猜想,正读三年级的儿子手机里也有他的QQ,或是儿子登录过他的QQ。

  于是,杨先生不动声色地拿起了儿子的手机,翻看儿子的QQ聊天记录才发现,“小女孩”竟给儿子发了10部黄色小电影,每部大小约100~300兆。其后,杨先生翻看儿子的微信聊天记录才得知,小电影竟然是儿子在微信上花了20元向不法分子购买的。因为孩子无意中用了杨先生的QQ加了对方QQ,对方才误将视频发给了他。

  “这两天我看到小孩老是盯着手机看,忘记了QQ密码还突然让我告诉他,并要求我往他微信转20元。我以为他发红包给同学,没想到是买这个。”杨先生说,儿子还以买玩具为由找舅舅要了300元,“幸好被我及时发现,不然真怕这些视频会影响到他一生。”

  杨先生在儿子的微信里看到,对方是被拉进孩子同学的微信群后加了儿子的微信。为防其他孩子也受害,杨先生在家长群里发布了这一消息,没想到其他家长们查看孩子的手机后,多名家长均反馈他们的孩子也加了对方的微信。

  杨先生经与其他家长沟通得知,12月9日,一个名称为“×××的小女孩”的人,在另一个微信群添加了一名学生的微信,并与该学生在微信里闲聊了几句,该学生误以为对方也是学校学生。在该微信群解散后,有同学组建了一个新的同学群,“×××的小女孩”也被拉入群中。“这说明源头还不是我儿子所在的同学群,可能有更多的小学生受害了。”杨先生说。

  20日晚,在杨先生向家长发布消息后,上述同学群已解散。多名家长均在家长群里表示,已经没收了孩子的手机并制止孩子使用微信及QQ。杨先生也采取了上述措施,但并未与孩子谈论此事,“但是以后对小孩的性教育需要提前了”。

  手法:2元一部小电影一对一发送广告

  不法分子如何诱导小学生购买视频?记者翻看杨先生儿子的微信发现,对方进入群后,先是在微信群里发布售卖小电影的广告信息并添加群里学生的微信,一对一发送广告。

  在不法分子与杨先生孩子的聊天记录里,对方先是用亲昵的口吻问孩子:“哥哥,动漫的要不要哦,日本成人动漫哦。”孩子回复后,对方便表明2元一部,孩子马上把20元红包发给对方,随后他让孩子加其QQ。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