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南山区力争到2020年新增中小学14所 学位3.4万个
2016-09-27
深圳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2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代表中共南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系统回顾了五年来南山区的经济、科技、生态、民生等方面的成绩,并对未来时期提出要加快完善经济、科技、文化和国际交往“四大中心”功能,打造深圳“双中心”,以期成为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及国际化魅力之湾,向着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过去五年,南山区经济总量从全市第二跃居全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44家、上市企业32家、各类创新载体520家,总数分别达1641家、117家和785家。获评全国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区域孵化创新能力被评为全国第一。九类民生领域累计投入473亿元,占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2.3%,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面对新时期的任务,姜建军表示,南山围绕打造深圳“双中心”的城区定位,确立了经济、科技、文化和国际交往“四大中心”实施路径和“六大片区”的战略支撑,以“世界级”为更高追求,为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拉开了南山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序幕。

  “高水平推进城区管理治理,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南山在城市规划、交通建设、生态建设、民生等方面画出未来蓝图。如将加快推进野生动物园、南头直升机场、同乐关、曙光仓储区等片区搬迁及土地整备;推动南头、南山、招商、粤海老城区以及沙河白石洲、蛇口老镇等片区城市更新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建成地铁5号线、9号线延长线,开工建设12、13、15号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高质量推进南山医院等7所医院新建、改扩建,力争到2020年千人病床数达到4.3张,打造卫生强区,到2020年新增中小学14所、学位3.4万个等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