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小学老师误开消毒灯 80多名学生眼睛被灼伤
2016-09-21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本报接到学生家长反映称,9月9日、9月12日,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分校发生两起“紫外线消毒灯灼伤眼”事件,一名新老师在给两个不同班级上信息技术课时,因操作不当,两次误开紫外线消毒灯,导致两个班级八十多名学生眼睛、皮肤被紫外线灼伤。

  记者从学校获悉,9月18日,86名学生已全部返校。校方也承认此事系学校新老师的失误行为造成,且表示会承担责任。目前,学校已经拆除了事发计算机室内的紫外线消毒灯开关和灯管。

  昨日,一条题为《凝聚爸爸妈妈为受害孩子发声的诉求信》在网络上热传。

  诉求信写道,9月9日下午,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分校五年级7班的孩子们在上电脑课的教室,被电脑课杨老师误把紫外线消毒灯当成照明灯,足足照射了一个小时,孩子们当晚回家陆续出现了不适症状。

  一位家长表示,9日晚,孩子哗哗地流眼泪,眼睛根本就闭不上,孩子哭着说一点也看不见东西,到医院需要点四次药才可以睁开眼检查。

  9月12日上午,该校杨老师在给五年级8班的学生上信息技术课,再次出现误开紫外线消毒灯的情况。“校方虽承认错误,归咎是电脑老师操作不当,但并没有提及任何相关处理措施,仅仅是指引家长们带自己孩子去医院检查。”该诉求信写道。

  学校事发后立即采取了应急措施“当事老师很愧疚”

  昨日下午,洛溪新城小学分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情况。“我们在9月13日上午早间巡查过程中,发现学校五年级8班的学生普遍反映眼睛不适,个别人皮肤出现类似晒伤脱皮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发现情况后,校方立即与学生和班主任沟通,查找事件原因。

  “最后,我们初步确定是新来的信息技术科杨老师在计算机教室误开了紫外线消毒灯所致。”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在了解事故原因后,校方立即采取了应急措施,通知学生家长,让身体不适的学生及时到医院检查。“学校在咨询多位医生后,明确了紫外线灯对孩子眼睛造成的影响及处理办法。为避免光照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学校听取医生专业建议,停止两个班级的课间操、体育课等室外体育锻炼,同时上课期间拉起窗帘。”该负责人说。

  昨日,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杨老师是一位临聘老师,之前有两三年工作经验,今年9月,刚应聘到学校来教信息技术科目的。“刚刚上课没多久,就出了此事。”该负责人表示。

  “这位老师也很愧疚,她心理也压力很大!”该负责人表示,杨老师承认由于自己工作的失误,对孩子和家长造成了伤害。“我们了解到,她也在第一时间到班上给学生道了歉!”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