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小学新生家长怎么准备? 名师十二金句很实用
2016-08-26
东莞时间网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就要迈入小学校门了。全新的阶段,要准备的事情太多太多,想必大家也做了一些功课。不过,班主任给出心里话,你又听过吗?今天,我们就请来从事小学教育工作18年的名师,东华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熊娟老师。她也是在2014年广东省第五届班主任大赛中一等奖获奖者,东莞市当年唯她一位。熊娟老师跟你说几句掏心窝子的建议,广大家长可得看好咯。

  入学第一周,家长要完全弄清楚学校针对于学生的各种时间安排。譬如说,校车接送时间地点,参照课表,保存好校招生办、班主任、主任等联系方式。

  熊娟:对于寄宿制学校,保存班主任电话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家长也能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等渠道了解学校,这上面都有很多实用的信息,也能帮助家长掌握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入学这一年里,家长可以坚持每天临睡前,带孩子一起检查第二天早上孩子要用的各种上学备品,顺便也带孩子跟您一起准备您第二天一早需要的东西。

  熊娟: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孩子进入小学,就迎来培养孩子独立学习和独立生活的重要契机,也是习惯培养的重要阶段。一年级孩子最容易出现丢三落四的问题,可能今天是英语书没带,明天是笔盒没带各种状况频出,如果家长能够陪着孩子提前一天做好准备,过程中又能让孩子自己来检查,既能帮助好习惯的养成,也能促进亲子互动。

  可以留存孩子班里其他2位同学家长的电话。

  熊娟:孩子刚上一年级最大的问题就是会有分离焦虑。毕竟孩子是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当中,需要重新适应新的环境,不同性格的孩子会有不同的表现。家长留电话,可以组织亲子活动,孩子可以互相熟悉互相帮助,这也是很有必要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