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学区房价格坚挺:个别地段达17万每平米
2016-08-15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深圳学位房价继续保持坚挺姿态,个别地段学位房甚至达到了每平方米17万元人民币的价位。房地产分析人士指出,学位房是刚需中的刚需,未来一段时间仍会保持上涨行情。但教育专家提醒,在基础教育日益均衡的今天,切莫盲目追逐学位房。

  今年7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6720元,环比下降8.2%,但学位房价格依然岿然不动,且继续看涨。一位地产中介人士说,学位房价格目前还在以较快的速度上涨:“鹏天阁带中学学位,旧城改造以后,这个盘6月份刚开盘的时候是每平方米6万元,现在已经7万多了。”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博士认为,这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深圳学位房价格都不存在下跌空间:“学位房绝大部分属于二手房,学位房本身就有很强的刚需,对深圳来说,学位房源仍然稀缺,因此学位房未来的趋势仍然是上涨。”

  所谓学位房,就是名校或优质学校招生区域内的住宅,深圳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就近入学,住宅对应哪所小学或初中,就决定了孩子能入读哪所学校。

  也有家长有不同的意见,有家长就表示,“学位房上涨其实跟炒作有关,很多家长都认为不上好的学校,可能会影响学习成绩。但是我不会去盲目追逐追求学区房,因为孩子将来能不能真正成才,不在于他一直都在好学校。只要孩子身心健康,有学习能力,将来在社会上也会有所作为。”

  教育专家、深圳龙华新区潜龙学校校长蔡曼认为,很多家长在名校问题上有些盲目:“深圳很多学校设施设备的配置、师资力量的配置都达到了均衡优质发展,有些家长不了解身边的学校,认为深圳的好学校就那么几所,因而花费很多钱购买学位房,这样的付出和得到不一定成正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