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小学生候机看书引关注
2016-07-08
人民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小学生候机看书引关注

  孩子们在候机厅读书。

  7月4日深夜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赴英国游学交流团30多名小学生在候机时安静看书的照片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照片显示,在白云机场候机大厅里,学生们都捧着书席地而坐,安静阅读。这与日前刷爆朋友圈的日本小学生候机看书情形如出一辙。

  有家长表示,良好的阅读习惯,老师的引导非常关键,本次出行,家长和学生在一个多月前就接到学校的出行须知:不能带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要带只能带书随行。所以遇到较长时间等待时,孩子们自然第一时间想到了拿出书本来看。

  对于网上老是有人拿中日小学生读书事件对比,有家长就表示,这可能是有些大人们缺乏自信的表现,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具有极强的可塑性,而且当时具体原因不同表现也完全不同,遇到这类问题不要简单类比,小朋友们都很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