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深圳盐田区幼升小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2016-03-18
关注掌上高考

  一、申请学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年满六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具有深圳市户籍或符合深圳市政府“1+5”文件规定入学条件的非深圳户籍、其法定监护人在盐田区内有合法住房的儿童。

  二、具体招生办法

  按市教育局要求,我区2016年秋季小一招生实行积分入学,网上填报志愿,排位录取,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招生办法

  1.各学区申请人都可将盐田外国语小学填为第一志愿。将外小列为第一志愿的,分为Ⅰ类(学区生源)和Ⅱ类(非学区生源)两类:

  (1)Ⅰ类:约占招生计划的60%,面向外小学区招生,按积分排位,录满为止。Ⅰ类申请人未能录上外小的,按申请人的其它志愿填报及积分情况,录取其它学校。若Ⅰ类申请人不足60%,多出名额纳入Ⅱ类,面向其它学区招生。

  (2)Ⅱ类:约占招生计划的40%,面向非盐田外国语小学的其它学区招生,按积分排位,录满为止。Ⅱ类申请人未能录上外小的,按申请人填报的志愿及积分情况,依次录取其它学校;若Ⅱ类申请人不足,从将外小列为第二、三、四志愿的申请人中,按志愿填报及积分高低情况依次录取。若东和分校未录满,富余学位优先用于盐田外国语小学本部Ⅰ类生源的调剂。

  2.截至2016年2月28日(以发证日期为准),在盐田外国语小学学区租房满2年者,方可按学区申请其学位,不认可合租房。购房时间截止至4月1日。若无特殊变化,原则上2017年及以后的外小秋季学位申请,学区租房认可时间为3年以上。

  3.截至2016年2月28日,在外语小学学区租房不满2年者,划为海涛小学第一志愿生源。

  (二)小一总招生办法

  1.志愿填报时间:

  (1)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下同)的II类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5日至7日下午5点,之后,Ⅱ类申请人申请通道将关闭。4月8日上午12点前,盐田教育局教育科网站上将公布盐田外国语小学的积分排位情况。申请盐田外国语小学学位的Ⅱ类生源家长,届时请关注自身的排位情况,积分不够的,请在14日前将学区学校调整为第一志愿。

  (2)其它小学和盐田外国语小学的Ⅰ类申请人的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5日至14日下午5点。

  2.志愿填报要求:申请人可填报四个志愿,每个志愿对应一所学校,第一志愿必需填报。为确保录取,四个志愿都需依次填满。录取原则:志愿优先,同一志愿内积分优先。

  3.将盐田外国语小学Ⅰ类学位和其它小学学位列为第一志愿的,其住房地址必需在第一志愿对应学校的学区内。若填报错误,第一志愿便无法排位录取,只能按照后面的志愿情况来录取。(温馨提醒:按照2015年的录取情况,大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在第一志愿生源中录完,请各家长慎重填报第一志愿,避免出现因第一志愿申请热点学校,导致学区学校不能录取的情况。)

  4.各校学位(盐田外国语小学本部和东和分校约60%的学位)优先满足学区申请人,若有剩余学位,面向全区招生。对于受学位限制未能在本学区入学的生源,区教育局设立“沙头角-海山片”和“盐田-梅沙片”两个大学区,计划内学位原则上实行大学区调剂派位。

  5.家长只需到填报的第一志愿学校交验入学证明材料,无需到第二、三、四志愿学校再次交验入学申请资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