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体育锻炼加传统节日?寒假作业花样多
2016-02-06
羊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寒假过半,学生们寒假作业做得如何?记者从多所中小学了解到,现在的假期作业不再拘泥于书面作业,而是充满了趣味性和实践性,比如逛花街、看电影、看体育赛事、听英文歌等,越来越多的学校注重将孩子的身体素质落到了实处,体育锻炼被作为寒假作业的重头戏。

  每周体锻有计划

  为了应对学生放假后大吃大喝,身体发胖,出现假期综合征等问题,不少学校把体育锻炼作为一项重要作业来要求。

  黄花小学要求学生寒假首先要做一个体育小达人,早睡早起,坚持“冬季阳光体育长跑”活动,每日坚持跳绳100下以上,每日仰卧起坐累计20下,学会踢毽子,学会颠球等。

  广大附中也将体育锻炼列入初中寒假作业,包含15天的体锻任务,如“慢跑15分钟,30米、60米、80米加速跑各一组”。

  省实天河初二年级的老师则直接给学生开出一张寒假每周体锻计划表,每天都有详尽的体锻内容,包括蹲起、跑步、跳绳、跳远、仰卧起坐、蛙跳等,并将观看一场NBA、恒大足球等体育赛事,进行一次篮球、羽毛球等比赛等作为附加任务。

  围绕春节做文章

  东风东路小学今年的寒假作业就是“为传统节日点赞”,要求学生了解传统节日的出处与传说,还要通过采访、调查、查资料等方式对传统节日的习俗进行深入了解。运用文字、绘画、照片、手抄报、电子报刊、视频等方式,为喜欢的传统节日点赞。还让学生发挥想象,“为你喜欢的传统节日增加一个内容,你觉得应该做点什么?如果在一年当中,让你设计增加一个中华传统节日,你觉得应该是什么节日?”

  黄花小学要求学生春节期间和父母一起学写一副春联,贴在家门口,拍照发到班级微信群共享。天秀小学要求学生春节期间与家长一起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学习,在家长协助下完成家庭火灾逃生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