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304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出炉
2014-11-27
关注掌上高考

  本报持续关注的校园足球计划有了实质进展:广州市304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出炉:包括华附、省实、广雅、执信等名校都成为足球推广学校,它们每学期将有4~6节足球必修课,学习足球基本技能;另外,广州将启动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并在资金上支持足球项目学校发展,以推进校园足球普及。

  朱小丹参加足球电视电话会议

  昨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发展足球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校园足球工作经验,部署推进今后一段时期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广东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304所学校成为校园足球推广学校

  事实上,广州在学校足球运动方面一直有较好的基础。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称,2012年,广州市被确定为全国5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全市现有54所中小学校为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其中国家级有1所、省级有6所),有304所学校为广州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

  昨日,广州今年的304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出炉,记者看到,包括华附、省实等两所省属学校、广雅、执信、二中、六中、铁一等9所市属中小学都入列,此外各区县还有293所学校纳入其中。

  据了解,广州足球代表队曾多次代表国家、省市参加各级别的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如刚刚结束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赛暨东亚国际邀请赛上,广州市代表队荣获冠军。

  除了校园足球学校建设及已有的“市长杯”等足球赛事外,广州市正组织开展“富力杯”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

  屈哨兵称,目前该联赛的区级预赛、区级决赛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全市共304所参赛学校、577支参赛队伍参加区级联赛,区级联赛合计将组织1202场次。市级联赛将在2015年3月启动。

  财政下达632万经费补助足球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将从资金和人力等方面大力扶持校园足球基地建设和课程建设。

  按照广东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每校5万元,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每校3万元,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每校1.5万元的标准,2014年市财政对54所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其中国家级有1所、省级有6所)下达补助经费176万元,对304所广州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下达补助经费456万元,合计632万元。

  此外,将结合新课标探索校园足球课程的实施。及时组织市教育科学院有关专家,以“循序渐进、普及知识、培养兴趣、健康快乐”为基本要求,研究开发校园足球课程及教学指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