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94所学校食堂未发现使用明矾
2014-10-22
关注掌上高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日前完成为期一个月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食堂、餐饮门店、食品商店等1146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较好,并无违规使用含铝膨松剂(俗称明矾)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该局共出动831人次、251车次,与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行动73次,对294所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检查学校周边餐饮门店397家,检查周边食品商店455家。经检查,大部分学校食堂均能严格按照各项规定、规范进行生产经营。对于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部分幼儿园食堂没有设专用的水果切配间等问题的,责令校方及时整改。此外,要求学校食堂做好上学期库存食品、食品原料和调味品的清理工作,确保不使用过期变质的食品、食品原料和调味品,并在开学时将餐饮具、容器、炊用具重新清洗、消毒后使用。

  针对面食中禁用含铝膨松剂的最新规定,该局在行动中特别对学校食堂制作的膨化食品、小麦粉及其制品进行抽检,目前暂未发现有学校违规使用含铝膨松剂的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