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女德班”无证中小学培训班被责令停办
2014-09-26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针对媒体报道蒙正国学馆“女德班”的问题,东莞市有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该机构存在传播违背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以及超范围经营、无证办学等问题。目前,其“女德班”以及无证举办的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微博)培训班,已被依法责令停办。

  25日下午,东莞市政府新闻办通报了上述信息。


  通报称,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媒体报道反映的问题,市委书记徐建华、市委副书记姚康等市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调查,坚决制止有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经查,该机构在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展览、庆典活动、文化演出等,但目前主要的业务为开班办学,设有幸福人生、女学女德、幼儿教育、国学教育等多个课程。其中,“女德班”存在违背社会道德风尚及打着公益慈善旗号进行牟利的嫌疑,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已招生60名学员,开设了5个学前教育班。南城街道已依法责令其停办“女德班”及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并要求尽快遣散在馆学员,退回学费。

  南城街道将继续深入调查该机构资金来源、活动内容、机构人员等情况,对一经查实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市教育部门将会同民政、公安、工商、人力资源、文化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社会办学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取缔违规办学的培训机构。市妇联将加大对女性“自尊、自信、自信、自强”精神的宣传教育,竭力提供婚姻家庭、法律、心理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8115153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