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女生因体罚晕倒磕掉牙齿 老师:按照国家体质测试要求
2014-09-25
关注掌上高考

  24日,家长蔡女士反映,称女儿在张槎一所民办学校就读六年级,被学校体育老师“体罚”而晕倒,导致牙齿也磕掉了半颗。该校校长表示,这并非体罚,而是为保护没有穿布鞋的学生安全而安排的体育课正常教学内容,并且老师让学生做到60下时已经喊停。

  记者了解到,事件缘起于今年9月9日,蔡女士称,自己在临近放学时接到学校电话,称自己家读小学6年级的女儿小燕在学校忽然晕倒。待见到女儿时,蔡女士发现女儿面部有伤,并且牙齿少了一半。几经询问之后,女儿小燕称自己在上午上体育课的时候因为没有穿布鞋,被老师“体罚”,当场晕倒在地才导致受伤。小燕称,当时老师是让她和其他同样没有穿布鞋的同学们一起,做上下蹲的动作。“做了123个,老师让我们停下来,我就感觉到头晕,然后就晕倒了。”小燕说。

  “当时一起上课的有其他学生,老师也没留意到有什么异常。”该民办学校王校长表示,小燕晕倒后老师才发现这一情况,于是赶紧上前给小燕掐人中,并且喊上校医一起将小燕送去医院。“医生在做了检查后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是孩子牙齿可能磕到了地板掉了一块。”王校长称,当时老师有询问学生是否没有吃早餐,小燕向老师表示自己没有吃早餐,老师以为是学生没有吃早餐而导致运动后晕倒。“但不知道是否因为家长介入,我们事后再问学生是否有吃早餐的时候,学生又改口说自己有吃早餐。”王校长称。

  “当事的老师已经向家长道歉,但家长方面提出较高数额的索赔请求,和老师协商难以取得一致。”该校长称,双方目前仍未达成一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